今天下午陪萬萬去挑拍照禮服,
沒想到被安X蘇小姐晃點了,
就只能先去喝下午茶閒聊一下,
等4點半時間到了再過去囉!
對著兩個要結婚的妹妹~
話題當然又是過來人的經驗談囉!
我想人年紀大了記不住的事情會越來越多,
來把今天下午的歐巴桑碎碎念記錄下來好了,
免得以後大家問我我都答不出來...

1.發餅問題~
我爸堅持一定要拜過祖先才可以發餅,
意思就是要訂婚當天發 不能提早發,
不然我原先打的如意算盤是送帖子的時候就一起發了
後來決定收完禮金以後一起發餅,
沒想到我家兩個少爺不太認識我爸媽的朋友或是我的同事,
加上人不停的來根本就來不及發,
最後是開席後,
拿著桌次表和一桌一桌發,
有些朋友提早走,
結束後我只能打電話確認,
果然真的有漏網之魚咧!
還好有確認不然就失禮了.

2.紅色謝卡問題~
紅色謝卡可以先寫好新人的名字,
這樣收禮人員只要填好金額就好了,
不然如果代包的人很多,
人又一直來...收禮金的朋友會寫到手軟,
(楊董沒錯 我就是在說你 我忘不了你那些代包的朋友
10個人合包一包 居然要我分開寫 讓我寫到手軟)
我爸很功夫(台語)
居然是在印喜帖的時候就順便印了
不過一次就是一百張
我看剩下沒用完的就只能等我家少爺們結婚時再拿出來用了
(PS.我爸是用父母的名義去印的 不是新人的名義印的 他說 因為家長是主人家)


3.選一個牢靠的貼身小秘書~
除了伴娘還可以找一個陪嫁,
當作貼身小秘書,(因為伴娘當天可能穿禮服 自己行動都不便了 要分身照顧新娘有點辛苦啦!)
幫忙保管新娘的隨身物品,
像是紅包 手機,
紅包跟手機要裝在小巧一點的包包喔!
這樣方便小秘書保管,
(海絲特~那天幫你提的包還真重 裡面居然還可我裝一本書 夠囉)
紅包記得先寫好名字,
還要多包幾包預備的,
以備不時之需,
小秘書人選最好是已婚的 機靈的 夠熟的,
因為有經驗的人臨場反應比較好,
也比較知道該說甚麼話 做甚麼事,
至於夠熟這點,
是因為夠熟在她面前換衣服也不會害羞啦!

4.主要工作人員的選擇~
最重要的是有責任感,
我看過在旁邊聊天不幫忙帶位的招待,
太混了... (這樣還想領紅包???)
不同的朋友群就找1~2個出來當招待,
打雜跑腿的也可以多找幾個,
因為當天隨時會有突發狀況發生,
隨時可能都需要人手的,
收禮金的人員 視桌數而定...
我們大概32桌 請了四個媽媽同事幫忙,
可是我覺得可以多找就多找,
這樣大家才可以快點把錢整理好早點進去吃飯,
對了,
一定要找一個總招待,
總招待要掌握當天的流程,
顧前顧後的(重要程度與小秘書相同喔!)
他還有一個重要任務是要喬桌次啦!
想到我們有幾桌都坐不滿,
東西都浪費了 心很痛...

5.宴客流程規劃,
萬萬她們想要找樂團和婚禮主持人,
我覺得也不錯...
這樣比較熱鬧也比較有意思,
不過兩位妹妹別把我安排在喇叭旁邊,
我老了 耳朵禁不起摧殘,
我們訂婚在豪鼎,
而豪鼎就有司儀和搭配的婚企,
場地蠻新的 也有贈送基本的布置~像是氣球 跟收禮桌布置
他們連喜糖籃也都有喔(不過我自己有準備啦!)
大約宴客前一個月就去談了宴客的細節,
如進場節目、宴客流程、換裝時間及換裝時點,
還有餅怎麼發 DV試播...瑣碎的事情,
至於高雄的流水席,
就不說了...唉...(我只要記得我當天很美就好了)

6.婚禮小物準備~
這真是個傷腦筋的問題,
不過有多少預算做多少事,
如果可以自己動手做的就自己來吧,
比較省啦,
能早點做的就早點做,
不然越到後面事情越多,
會手忙腳亂,
(好啦 我知道啦 摺喜糖盒外包 拿來唄)

7.行程表安排

行程表一定要準備啦!
越詳細越好...
禮車安排呀 工作人員通訊錄 地圖呀 什麼有的沒的最好都寫上去,
事前也要跟長輩RUN過一遍,
長輩交代都要記下來,
雖然計畫常常趕不上變化,
可是有了行程表 至少知道該做些什麼事情,

我們楊董同學就很功夫,
居然藉著試菜當天,
安排所有的工作人員見面認識,
然後也把當天的流程先告知大家,
還蠻認真的咧!
不過也還好有先吃這頓,
我那天收禮金 數前數到手軟,
帳還不平咧! 沒吃到幾樣菜.
各位朋友 不要再找我收禮金了 拜託!

8.其他瑣碎事情
禮金保管人員+結帳人員要先確認
新娘房鑰匙保管人員(很重要 門一定要鎖 我表姊的聘金呀 就這麼的不見了!)


寫了這麼久才這幾點,
真的是老了,
來去跟海絲特借那張我寫給她的小抄才對,
再來弄個下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