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的某一天, 
早上起床後就覺得一直想上廁所,
膀胱還有點痛,
我想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吧!
實在不想看醫生,
就喝了一天的水也吃了蔓越莓,
還是沒啥好轉,
隔天趕緊跑到樓下的家醫科報到,
莓~頻尿 膀胱痛...
醫生~這是尿道炎 要吃一個療程的藥喔! 
          大約五天 如果沒照顧好 會腎臟發炎 就要住院(買尬!這麼嚴重呀!)
莓~我現在沒避孕耶! 我也不確定有沒有懷孕,
(自從準備懷孕以後 每次看醫生 必說的一句話 不管有沒有做功課 哈!)
醫生~那我不能開藥給你,
莓~孕婦用藥不是有分級嗎?
醫生~最好是不要吃啦! 不然以後, 有什麼問題 你會後悔當初為什麼要吃藥,
莓~嗯嗯 (低頭沉思+猶豫狀)
醫生~那你覺得懷孕機率是多少?
莓~不知道耶 沒成功過(但我心裡的OS是 如果我這麼會算 早就不知道生幾個了!)
醫生~那如果真的懷孕 你想生下來嗎?
莓~那不吃藥會自動好嗎?(狐疑狀)
但心裡的OS是不吃藥變腎臟發炎 到時候 孩子還沒孵出來 我小命先沒了吧!
醫生~不確定會不會好,啊! 不然你多喝水好了 看看會不會好轉
           如果真的不舒服 再去看婦產科請婦產科評估(看婦產科這句才是重點吧!)
沒拿藥就離開了,
啊!我就是真的不舒服才去看醫生,
如果喝水有用 我幹嘛還去看醫生呀!
回到家 繼續跑廁所 而膀胱也繼續疼痛,
撐了半天 最後還是跑去看婦產科了!
婦產科醫生真的比較專業~CHECK了排卵日期 問了我做功課的時間,
還說~做功課到受孕還有幾天的時間 要我別擔心,
他開的藥是安全的 要我放心,
倒是尿道炎的毛病 要治好,
不然兩個月內還會再復發.

其實這次第二次這樣被醫生退貨不給開藥,
幾個月前感冒去看醫,
也是一開口跟醫生說我沒避孕,
不確定有沒有懷孕,
醫生就退貨 要我去看婦產科 請婦產科醫生開藥給我,

這兩次退貨的經驗告訴我~
要懷孕呀!
就要有鐵打的身體,
不能生病,
大部分的醫生還是覺得孕婦不要吃藥比較好.
可是 有些病 不吃藥想要自然好真的有點難耶!
so~結論就是 先把身體養好 再懷孕吧!
看來 還是要繼續認真看中醫調體質 多運動 增加抵抗力囉!
有健康的母體 才有健康的寶寶!

小小分享~
國家網路藥典 
可以查詢孕婦用藥,
不過要先加入會員,
才可以查詢喔!
另外還有一篇網路上找到的文章~
10種孕期不適用藥寶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