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毒奶風暴搞得人心惶惶...
奶製品都不知道什麼可以吃 什麼不可以吃了
輝哥又很愛吃胖,
但很怕他吃到毒奶做的胖,
SO~颱風夜下單買了一台國際牌製麵包機SD-BM101,
經過了快一個星期的等待 麵包機終於來了,
太猴急了 沒拍開箱照,
接著做胖的時候手忙腳亂的也沒拍,
那就直接跳到我的成果發表好了
我的第一顆胖,
它叫軟吐司~是照附贈的食譜做的
配方:
高筋麵粉250g
奶油15g
鮮奶90cc(食譜上是放奶粉 唉呦 我家的克寧奶粉不能用啦 所以改成鮮奶)
水90cc(食譜上是180cc因為放了鮮奶就等量減少)
砂糖17g(約是附贈的量匙 大匙*2)
酵母菌2.8g(量匙小1)
鹽5g(量匙小1)

登登~經過五個小時的漫長等待 
終於聽到逼逼聲了
打開一看 
皮有澎起來喔!
應該有成功吧

散熱一下
再把拿出來

奇怪放涼了 皮就有點皺
幫他畫個可愛的臉吧
掩飾一下臉上的皺紋
嘻嘻

看一下側面


有點塌 變矮了
我一直安慰自己說它是軟吐司
所以塌一點是正常的

本來還想拍個斷面秀的
但...吐司刀還沒買啦
所以我跟輝哥兩個人用手掰
掰得很醜
就不拍了...

試吃心得~
嗯 他叫軟吐司
真的還軟軟鬆鬆的
還不錯啦!

至於成本嘛
那個買麵粉跟酵母菌的發票不知塞哪去了
所以沒辦法算
下次在來算一下
不過成本不是問題啦
重點是吃得安心
自己做不怕吃到毒奶麵包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