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兩天,
第一顆胖終於吃完了,
可以開始進行第二顆胖囉!
吐司刀還沒買,
那就來試一下書上的手撕麵包,
配方~
高筋麵粉250g
鮮奶140cc
蛋一個
奶油15g
鹽1/2小匙
酵母粉5g
蜂蜜1大匙

餡料~麵團製成後加入
小熱狗4條 (切小塊)
低脂起司1片(撕小片)

第一次做這種有包餡的手撕麵包,
麵團製成後要在10分鐘內把陷料包好,
再放進去機器裡繼續烘培,
搞得我緊張兮兮 手忙腳亂,
還好 在10分鐘內順利完成,
趕快放下去 再按開始,
大概過了一個鐘頭多一點,
聽到逼逼聲後,
打開一看~我的胖怎麼有一個大鼻子啦!

我想是因為我的小麵糰大小不平均吧!
放在中間那個太大了,
哈哈...

側面看起來像座山


撕開來試吃看看

看得到熱狗啦!
可是 起司沒有流出來...
大概是因為起司是1片分做十小塊,
分量不夠多吧!
我比較喜歡起司流出來的感覺,
就像是吃披薩起司要牽絲一樣,
但美味跟健康真的很難兼顧,
加太多 會胖呀!

麵包真的是要剛出爐的才好吃...
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
手撕麵包第一烘成功!

明天回高雄前要來試一下,
包鮪魚洋蔥還有玉米的,
烤一顆回去給公婆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