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在我旁邊的那位同事
懷孕的時候 常常會摸著肚子講話
從肚子還沒凸出來時就開始講了
我常常覺得我的旁邊坐了一個肖ㄟ
怎麼一直自言自語的

沒想到等到自己懷孕
竟也開始練肖喂 自言自語的
原來~當媽的都會這樣啊
從知道寶貝來的那時候起
我也就常常對寶貝講話
吃飽飯時會說~寶貝要多吃一點喔 
不好吃就敲敲媽媽的肚子喔(輝哥~最好是寶貝現在的力氣有大到讓你感應到)
過馬路的時候會說~寶貝我們要過馬路了 媽媽會小心喔
打噴嚏太用力時會說~寶貝不好意思 媽媽太用力了 讓你頭暈
聽到鞭炮聲會說~寶貝 不怕不怕喔 媽媽陪
上次產檢還會說~寶貝 腳要開開喔 讓媽媽知道是弟弟還是妹妹 這樣才能幫你買東西啦
(我覺得寶貝腳有打開耶 好開心喔 寶貝跟我能溝通耶! 但是 醫生阿貝說 還看不出來啦)
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吧
連我家阿爸 在陽台抽菸不關門 我都會說 寶貝 你看阿公啦 讓我們吸二手菸
(哈 這句話其實是說給阿公聽的啦 這樣阿公才會記得關門)
說來說去 最常說的應該是~要乖乖長大喔(媽媽我的心願只有一個 就是希望寶貝健康長大啦)

自己講就算了 
還三不五時就要輝哥也跟寶貝講話
但輝哥說來說去就是那幾句 
寶貝我是把拔 要乖乖喔
趕快把媽媽的養分吸光 媽媽太胖了
回基隆時也要草莓媽講個兩句
草莓媽講來講去也是那兩句
你要乖喔 不要像你媽一樣難搞 這不吃那不吃的
(切! 阿母 懷孕口味本來就會變呀 會特別想吃什麼跟不想吃什麼嘛)

我阿母說 生一個小孩 白賊三年
說的應該就是我現在這樣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