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記錄一下第一個孕期(1~13週)的變化好了
時間一久 會忘光光
我怕寶貝以後 問我說 媽媽你以前懷我的時候怎樣怎樣的
我答不出來 很糗
就像我問草莓媽 她會不會害喜呀 喜歡吃什麼
她都不記得了 
只記得她懷小草莓弟的時候 
跌了一跤還沒事
說到這 她總是一派輕鬆
說什麼現在的人都太嬌貴 叭啦叭啦的
(阿姆~你也不想想 你生我們的時候是幾歲啊?!)
廢話不多說
來記錄一下吧

1.容易疲倦~大概四週的時候就出現了 
   很容易累 想睡覺

2.害喜~大概第5.6週的時候出現了 
   我都是下午或是晚上開始不舒服 標準程序:打嗝 反胃 嘔吐
   跟其他人比起來我算luck的啦 之前婷妹懷蕎蕎的時候 吐到一個不行 初期還瘦了五公斤

3.體重~沒什麼增加耶!
   13周產檢時 只+0.2kg 應該是我很早之前就先胖起來放了

4.容易焦慮~從一知道寶貝來就開始了
   加上我本來就是容易緊張的人 懷孕又更嚴重 我知道要放輕鬆啦
   也有儘量去做 但有時候就免不了的 開始擔心這 擔心那

5.容易多愁善感~本來就哭點低的 現在更低了 一點小事就會想掉眼淚

6.容易痠痛~大家都要我多躺多休息 久了 腰也容易痠痛 大概九週的時候 恥骨兩側還會抽痛

7.口味~ 因為害喜的關係 食量變小了 也變挑食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愛吃的東西
   但是如果沒有看到喜歡的菜 就不想吃 不過還是會勉強自己吃一些啦
 
8.便秘~是低 本來很順的我 大概從5.6週開始就不順了 上廁所變成一件很可怕的事
   因為 我怕肚子用力 會再出血 

9.頻尿~不知道是因為子宮長大壓迫到膀胱 還是我本來就容易緊張 半夜起來上廁所的次數變多了
    要不就是清晨五六點就被膀胱叫醒 睡眠品質下降

大概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