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結婚禮俗只有做一半...
因為~輝哥家是基督徒啦!
從坐上禮車離開迎娶飯店以後,
就不歸女方管了!(其實還是有要男方做的啦!吃湯圓呀 做西裝褲那些有的沒的 還是有保留啦!

)
我媽這次還是很認真的做了筆記...
印出來交給輝哥,
需要男方配合的部分,
就讓輝哥回高雄去溝通...

結婚女方應準備及注意事項:
1、皮箱2只:內裝新娘要穿衣物以雙數計,要有袖子(不能無袖),長袖或七分袖均可,
內衣最少2-6件新的較喜氣,平常有在穿的也可以,不需全部新的,因為新娘換洗衣服,
不可能結婚當天就洗,準備內衣供換洗用的,每只皮箱內放用紅包袋裝50元硬幣2個(
雙數、或放4個角落,錢不拿來使用的),與禮車一同帶至夫家
2、扇子2把:一把質較好,用紅紙套起來,到新房收好,另1把用紅包包起來,於禮車啟動
時丟出車外,由弟弟檢,禮車啟動不能回頭,到夫家中間不要講話,進入夫家時(進門時)
不要與翁、婆照面(避免以後有感情不合之問題),且不要看到灶(即瓦斯爐)進入洞房,
房間要準備椅子(坐南向北),只能坐在椅子上,到晚上睡覺前,床鋪都不能讓人坐(避免
夫妻以後會時常生病臥床)。結婚當日因有檳榔煞,所以迎娶時不能有檳榔。
3、盥洗用具:牙刷、牙膏、毛巾、漱口杯、小馬桶,雙數結婚時隨禮車帶至新房(同2只皮箱)。
4、新房化妝台鏡子要用紅紙遮住,待結婚4個月後再拆下來.

一切真的就只有這樣而已...
沒有別的嗎?
當然不會...
結婚的前兩天又冒出來了...
沒錯!又有不相干的人發表意見了!
說什麼白紗要當天男方過來迎娶的時候帶過來 再換上,
哇咧~那我就不能先跟大家拍照咧!
還有 穿上白紗之後就不能說話啦 不然會離婚,
什麼~不能講話??? 那我不是要當啞巴新娘嗎???
還有要用米篩...
多了這三個真的要抓狂了啦~
因為對於輝哥家的認知來說~結婚不就依他家的規矩 沒什麼禮俗嗎?
這 這 這 不是當初提親時的共識嗎?
這下子我們兩個又變成了夾心餅乾~
最後...
白紗這個~在我的堅持下 ...還是留在我這 迎娶前就先穿了(人家想要拍照嘛!)
穿白紗後不講話~在我爸媽的堅持下 ...我閉嘴了!(不過也好 拜別父母的時候 才不至於哭得更慘)
米篩這個~婆婆說 米篩這個曾家沒有這個禮俗
我爸媽也只能妥協!
驚險過關...

我知道我的爸媽都是為我好!
可是每次都事到臨頭,
才又冒出來...
讓我夾在中間很為難,
我不做 就怪我 還沒嫁過去 心就向著曾家,
我做了 輝哥會念我 為什麼都跟當初講得不一樣,
做人的女兒 做人的媳婦 還真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