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一個多月前就預約好了,

要帶妹妹去照高層次,

其實平常產檢時,

水醫師已經照得很仔細了,

但媽咪我愛緊張ㄇㄟ,

為了求心安,

還是去BOOK了時間,

(中期妊娠評估台兒建議的週數是22W這週進行)

我們預約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半,

輝哥12點就準時閃人回家接我們,

買了麥當當在車上吃,(這次上次欠妹妹的 要還她)

一路上車況良好,

不到1點半就到診所附近了,

還以為有很大一段時間的空檔可以讓輝哥去逛老鷹牌,

哈 想太多 光找個停車位就找了半個小時,

最後停在診所對面雙城街巷子裡面的立體停車場,

到診所時也差不多兩點囉,

前一組的媽咪已經檢查好出來了,

護士收走了媽媽手冊跟超音波照片(要校正預產期),

請我先去上洗手間,

之後就進到小房間,

做一些基本的諮詢,

第幾胎啊?有沒有流產過?有沒有做羊膜穿刺?為什麼要做?

還有...可能得受孕日期,(雖然知道這是必考題 還是忘了準備啊 請護士拿了日曆借我 還好還記得)

諮詢完畢以後,

就進去診間照超音波去囉!

先是做了陰超要測量子宮頸長度,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上場~要把妹妹看光光了,

這影像還放大在布幕上咧!

跟產檢時看小螢幕的FU很不一樣,

更有真實感了,

先是由放射師檢查一遍,

妹妹今天是趴著,

屁股翹起來,

睡相不是很好耶!(輝哥說跟媽媽一樣 哈),

照過一輪後,

張醫師就進來了,

也是一樣的步驟照一遍,

張醫生有邊照邊解說 這是哪裡 叭啦叭啦的!

數手指頭跟腳趾頭時

還邊照邊喊1,2,3,4,5

要照臉跟右手時,

妹妹不是很配合 臉不轉過來 手也不舉起來,

我就下床上了洗手間,

在路上我還一直跟她說換姿勢換姿勢 不要趴趴喔,

結果...沒用 還是沒換姿勢 ,

(每次下午去產檢時也都是這樣 水醫師都會說姿勢不好很難照)

張醫師就邊照邊搖肚皮 叫妹妹 動一下動一下,

最後在醫師的呼喊下 終於完成了,

目前寶貝各器官的發育狀況正常,

預產期不用校正 ,

寶貝雖然比實際的週數小幾天,

(嘿啊! 這我知道 每次產檢都碼小幾天 曾寶貝跟媽咪一樣是小粒仔吧!)

但還在正常範圍內,

後續繼續追蹤她的成長狀況就好了,

媽咪的羊水量 胎盤功能 還有子宮頸長度 也正常,

而上星期產檢發現胎盤上突出的那塊,

張醫師問我初期是不是有出血 還有出血量(有囉!還躺了好幾天!)

可能是初期出血造成的,

沒關係 追蹤就好....

聽到這 心裡可以稍微輕鬆一下,

不要再那麼緊張了,

最後就是拿書面報告跟繳錢~總共2,600大洋.

曾寶貝~我們又過了一關耶!

加油喔!繼續努力!

========================================================

台兒診所網頁~http://www.fetalmedicine.tw/

台兒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aijiclinic

預約方式 電話OR網路填寫約診單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2號7樓(中山北路、民權東西路口,中山北路二段富邦銀行樓上)

電話:02-2586-7873

========================================================

ps,來記錄一下到目前為止的自費產檢項目

18W2D 羊膜穿刺$8,500

18W2D SMA檢測$2,000

22W1D 高層次超音波$2,600

到目前為止好像該做的都做了,

那個妊娠糖尿評估希望可以不用做,

我怕喝糖水啊!

如果要自然產的話,

(我當然是想自然產囉!但這事很難說

看過太多媽媽痛兩次的 所以我不敢說~我一定要自然產

寶貝健康 我平安就好了)

後期就再做個乙型鏈球菌吧!

嗯 大概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